close

記上一篇的DOWNTOWN,剛好今天發文在聖誕節到新年期間

所以來告訴大家,他們當地的購物活動,折扣到底優不優惠呢?

首先,他們第一波活動是從黑色星期五的購物節開始的,黑色星期五是在"美國感恩節後的「黑色星期五」",但加拿大的感恩節在10月第2個星期一,而美國的感恩節在11月第4個星期四,倆著有所不同。加拿大有黑色星期五,但購物日期是比照美國日期喔!!不要傻傻地以為加拿大的感恩節後就是購物節了,這是錯的喔!我就是犯了這個錯,以為加拿大的黑色購物節比美國早一個月,買了一些些後,到真正購物節才傻眼。

好啦!!!說黑色星期五的購物有多優惠呢?不得不說,整條街逗貼出打折優惠,起初我買了一雙Timberland的高筒靴大約200加幣含稅,結果,購物節的時候,直接打7折,前後只差一個月!!不過呢?加拿大的退貨機制跟美國一樣棒棒的。我第一次買的是"Women's Lethbridge Oil Crazy Horse Cognac Boots"如下圖的那一雙,結果穿不到三個禮拜,她脫線了。所以我就拿去店家退貨,當時我還是穿在腳上,結果我在現場挑一雙新的就是Timberland後,直接換新鞋子回家,然後原本的比較貴,換貨後比較便宜,所以也幫我退了費。這是我體驗到加拿大的退貨機制,真的很方便。店員也很友善地幫我服務跟解釋,當時我的英文很差,只懂一點點,但店員很親切。

image

要說他們的購物節到底打了多少呢?上面是鞋子,我再說一個褲子的例子吧!ADDIDA的緊身褲約43加幣(含稅),後來在黑色購物節的時候一件35加幣(含稅),真的有打折到,且是有感的折扣。他們打折的時候,如果有抵用卷的話,可以一併使用。當初我買的一件外套,拿到抵用卷,結果購物節的時候,我問店員,店員說可以一起用,最後算起來外套+襪子兩雙+棉褲1件=450元加幣,歲然不知道便宜還是貴,但總覺得很划算。以上次黑色購物節的優惠

再來就是聖誕節的優惠,也就是在聖誕節的隔天,統稱BOXING DAY。這天的優惠我沒機會體驗到,因我人在美國,但我發現給的的優惠也是很划算,我買了一組MAC的口紅組,加拿大售價約35加幣(含稅),但我去買國的時候,發現比加拿大便宜快一半,但我忘了美金多少了?可是就是很便宜。

最後,順便一提下圖,加拿大蒙特婁的稅(貨勞稅GST9.975%+魁北克銷售稅QC-QST5%)約15%,大約計算方式:單價*1.15=買價,實際如下單價$250+250*(5%+9.975%)=287.44。如果在餐廳就可以知道更快的方法了,因為餐廳吃飯有服務費問題,服務費最低要到15%,但我只給了10%左右,所以你可以看一下稅費,給小於稅費約1-3加幣的金額或者同等,如果覺得他們服務特別棒,可以給更多,自行決定。

結論就是在加拿大跟美國的購物節,打折下來都是很有感的,真的感覺有打到骨折。記得買過最划算的產品應該就是COACH包了,台灣買不到2000-3000的包,美國OUTLET一堆,便宜再便宜,真的很划算,如果有機會,喜歡購物的朋友們,真的可以挑購物節去SHOPPING一下,體驗當地的另類文化。買得開心,一趟旅程都會很開心,買不開心,回家會後悔。

購物節最佳時間點:

11月第4個星期四,黑色星期五

12月26日 BOXING DAY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