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嗎??繞了一圈,我決定回到最初的運動方式啦!!因為這是最簡單也是最方便的方式,用SWITCH健身環運動,說真的還是有點不習慣。

加上最近可能要到冬天啦!!吃的食物好像也比較多似得。體重體脂也在往上升啦!所以想再次挑戰之前有效的運動。維持我的體重。

再次提醒我不是專業的,所以不要用專業角度看我,我就是以不專業的角度寫這篇文章的,照片是我網路上截圖,相關動作可以點標題,有影片可以觀看喔!!

再來我的動作不標準、飲食不正確,但都是我親身經驗。我也都是如實寫下來

十二月的挑戰第一天!!!

第一天運動,準備我要運動的影片,開始準備運動啦!!

Flat tummy 平坦小腹21天計畫,以下動作重複3次次數是來回算一次喔!!

影片 : Get FLAT BELLY in 3 WEEKS at home// 11 Line Abs Workout

  1. 捲腹抬腿 (crunch kicks) : 30 次
  2. 俄羅斯轉體(russian twists) : 50 次
  3. 側腹捲腹(Oblique crunch): 30 次
  4. 剪刀式踢腳(scissor kicks) : 30 次
  5.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30 次

1. 捲腹抬腿(crunch kicks) : 30 次

 捲腹抬腿(crunch kicks) : 可以鍛煉下腹肌。

STEP 1 採躺姿,將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腳打直微微的抬起。

STEP 2 用腹部力量將雙腿彎曲呈90度。

image

image

2. 俄羅斯轉體(russian twists) : 50 次

俄羅斯轉體 : 可以鍛煉腹外斜肌。 

STEP 1坐在墊子上,雙腿併攏屈膝離地,收緊腹部。

STEP 2.吐氣時讓身體向右轉動到極限,再換向左轉動,兩邊輪流。

STEP 3.過程中靠核心的力量維持穩定,不要隨著身體晃動。

image

image

3.  側腹捲腹(Oblique crunch): 30 次

側腹捲腹(Oblique crunch) : 可以鍛煉腹腹斜肌(oblique muscles)

STEP 1. 進行側腹捲腹時,上手臂和身體的夾角和捲腹相同,不同的只有旋轉身體的上半身而已。

STEP 2. 用左手肘碰右膝蓋、用右手肘碰左膝蓋的訓練方式進行動作。

STEP 3. 注意在動作過程中,上下半身的角度是幾乎沒有變的,下背保持貼著地面,只有肩胛骨離地。

image

4.  剪刀式踢腳(scissor kicks) : 30 次

剪刀式踢腳(scissor kicks) : 可以訓練腹部深層次肌肉

Step1.雙腳併攏,腳尖朝上

Step2.保持臀部和肚子穩定出力後,再將腳抬至45度角,記得腳尖保持往上勾

Step3.穩定利用腹部外側肌肉帶動雙腳交叉

image

5.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30 次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可以鍛鍊鍛鍊下腹肌肉

Step1.棒式預備動作將手肘撐在肩關節下方

Step2.雙腳向後踩出,臀肌出力夾緊

Step3.保持核心出力並帶動身體扭轉

image

最後拉個筋,舒緩一下,就可以結束一天的挑戰了

image

image

以上五組動作做完各三次,第二次挑戰的時候沒有第一次的累,也沒有汗流浹背了。可能跟天氣有關吧!!再來這次做完一次,中間會休息約2-3分鐘,才做第二次。我在想這也可能是我這段期間有努力運動維持的體能,那也是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維持好身材。

我一天的飲食紀錄

早午餐:Amazing Grass, 綠色超級食品,鹼化及清體,一勺(8克)約 30KCAL

image

晚餐: 浪人鐵板燒(雞腿肉)

S__9322499

 

感謝大家的點閱跟觀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