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腸胃自己知道,最近排便有點不順利的情況下,第一個想起的改善保健食品就是益生菌啦

益生菌百百種要如何選擇呢?其時說真的我也不是特別懂,所以先了解一下什麼是益生菌

維基百科這樣解釋益生菌是指一般認為食入後對宿主(如動物或人類)有正面效益的食入性微生物。

在醫學上,目前科學證據無法顯示益生菌的使用有助於改善免疫系統、改善腸道健康、緩解便秘及預防感冒等健康支持作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不允許這類宣稱療效的廣告。英國國民保健署也不認為這些宣稱的療效有足夠的證據。益生菌一般來說是安全的,但在極少數個案中可能造成細菌-宿主交互作用及不良反應。有研究人員認為若在抗生素治療後服用益生菌會阻礙腸道微生物組的恢復。

這段話看起來也就知道益生菌不一定可以改善腸道的。嗯嗯....似懂非懂

但是呢?其他參考文獻上又是這樣寫的,如下

益生菌,大致可分為細菌以及酵母菌兩大種類,細菌類中以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在市面上最常見。益生菌可用來改善部分腸胃道疾病,研究顯示益生菌對於急性腹瀉、旅行者腹瀉(好發於熱帶地區及衛生較差的地區的腹瀉)、抗生素性腹瀉(使用抗生素後拉肚子)以及腸躁症都有改善的效果,並縮短腹瀉的時間,此外,益生菌也有改善便秘的功效。

好吧!!其實看了這麼多,這次我還是買了益生菌啦!

為啥會挑選Amino有酵咕嚕益生菌的呢?因為他上面寫"每一包含500億益菌株",所以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厲害,我吃了一個禮拜後,我也感受到腸胃有改善,因為吃了前幾天沒有特別感覺到了第四天的時候,我開始會排變了。所以應該是有改善的。他家的益生菌是蘋果口味的,所以整包直接到入口中,搭配150CC的水,整體感覺像在喝瓶果汁。哈哈

他的粉很細緻真的是入口即化的那種,但因為一次倒入整包,所以要全融了是不可能,所以還是要搭配水。如果不想搭配水的話,就是要少量的到入口中,給他時間融化。

他真的有效地,晚餐飯後吃一包,隔天早上會咕嚕咕嚕的上廁所,感覺一天吃的量都出來了。嘿嘿。如果前一天忘記吃或吃完一盒後沒有再買,隔天想上真的還是上不出來,這益生菌真的有效,重點一盒寶雅只賣499元/20包

20210925_164250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