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八月預約到現在終於輪到第12類的我打疫苗了

等了很久,等到都忘記要打疫苗這件事了

終於在朋友提醒下,我順利預約成功,而就在這幾天安排好要打疫苗了

當天請假一整天,睡飽飽吃飽飽後,準備前往預約醫院打疫苗啦!!

去醫院前我喝了一罐FIN的運動飲料,整個人很緊張,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一到醫院,有專門的醫護人員指揮,引導我們這些要打疫苗的人抵達會場

一開始是在一樓聽領導解析到會場的流程,聽完後會統一搭電梯上去會場,抵達會場一樣按照號碼,一一進場

進場後,一樣一關關的通過,首先,是先量體溫,再來是帶著身分證,到櫃檯領表單,找位子填寫資料

image

填寫完,等叫號碼準備打針。大家都是排隊等打針

519380

打針前還是有醫護人員會詢問身體狀況,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排隊打針了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的時刻來臨

前前後後我只花了20分鐘就打完疫苗了,在醫院休息15分鐘,就直接離開醫院了

離開醫院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喝水。再喝果汁跟喝舒跑,聽朋友說這樣比較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我都照做啦!!打完沒有異狀,還可以跑跑跳跳的,只是到了晚上開始想睡覺了,但是呢?洗完澡後,精神又來了,跟沒打時候的狀況一樣,所以我打完到睡覺前,都很無感。

唯一有感覺的是打針手,大約在3個小時後,有痛感,但可以忍受的痛感。最後發作真的會痛的時間就是晚上睡覺時,翻身、壓到都感覺到一點點的痛,但不會痛到睡不著。

以上,說的症狀是我,打完到睡前的感覺。

來分享我朋友的症狀,我們都是同一天打的,只是時段不一樣,都是打BNT的第二天,

第二天的症狀

我是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頭暈、想睡覺。再來就是手臂會痠痛。

Y朋友說:打完頭會暈,睡個覺後,手開始酸痛了,跟我一樣,翻身壓到會痛。

J朋友說:睡覺的時候,被痛醒,頭會暈暈的,但又沒有太大副作用。

以上是兩位朋友跟我分享的心得。我們症狀都差不多,第一天觀察起來是沒有網路上說的副作用,但還是要多觀察幾天。

第三天

我打針手也比較不痛啦!但我每隔一段時間會突然想睡覺。但一天下來,沒有任何不適,可能多睡覺也有差吧

s朋友施打第一天下午也都沒事,一樣只有手痛,但是他也是多了頭暈。所以睡個覺就好點了。

第四天

症狀都沒了,但偶爾會出現暈眩。

朋友們都沒有問題了

s朋友施打第二天,只有打針手痛,一樣壓到撞到都會痛。

L朋友施打第一天,剛打完左手沒力氣,無法施力。然後回家睡覺後,起床會肚子餓,到了晚上手舉不起來了

第五天

已經跟平常沒啥兩樣了,但是我朋友們生理期都突然提早到,不知道是不是注射疫苗的關係呢?

第六天

大致上應該沒啥問題了。也沒有不良反應,之前想睡覺的狀態,也沒了。應該是身體適應了。

 

後續如有不良反應在更新

11底後,接到通知可以施打BNT第二劑拉

但中間幾次一直沒有預約,直到政府強迫說沒打第二劑不能去某些場所。也聽說身邊的朋友,打完都沒有被車撞的症狀,大部分都說只有手痛,所以我才決定去打第二劑的。

就在昨天,診所打了第二劑。診所打第二劑很快耶!一到診所,掛號櫃台說要打疫苗,填寫資料,領號碼牌,等叫號。

輪到我打之前,醫生會事先詢問第一劑施打狀況,告訴他實際狀況後,量個體溫,沒問題就可以打了。

接下來就是轉移到注射室,護士會叫你露出手臂,準備打針,我覺得第二季的針頭比較粗,因為刺到手臂的時候就感覺到疼痛,針停留在手臂上的時間,感覺也比較久。也是有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的舊傷還沒恢復,又二次傷害。因為痛,所以就覺得打的時間較久。

不過這次在診所打疫苗,護士沒有說在原地休息,而是打完給止痛藥就可以直接離開了。雖然有點錯愕,但我想說打完先在外面做著曬著太陽,才慢慢走回家。

打完後

當天晚上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但是呢?跟第一劑的症狀一樣的事,打完後想睡覺,其他就沒有異狀啦!!

第二天

晚上開始發燒了,吃了退燒藥。就安心睡覺了

第三天

早上起床已經不燒了,但感覺發冷。也慢慢適應了。

第四天

比較沒感覺啦!!這次打針手也比較不會痛。

自己覺得副作用就是走路很容易"喘"之外,體力也是有變差。感覺要重新在鍛鍊過,這樣才可以恢復以往的生活。這次的疫苗應該是讓打完疫苗的人獲得重生吧!!全都是從頭開始,體力也要重練啦!!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