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提早吃鹹湯圓

我決定挑戰鹹湯圓,準備約自己想吃的量,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 ,以下食材大多是全聯買的

準備食材如下,

韓式年糕 ............................. 約15個  約$20

茼蒿 ..................................... 隨意切  約$20

雞肉 ..................................... 約4片  約$40

紅白湯圓  .................................... 約半盒  約$25

曾拌粉 …………. 1包  $50元(家樂福買的)

章魚竹輪...............................3 條  約$39

燕餃.............................價錢忘了,過年吃剩的燕餃

生三角圓.............................一盒120元,共30顆(東勢詹屋買的)

小魚乾辣醬...................適當的量(自己喜歡的量即可)

 

作法如下:

水滾後,先把湯圓、年糕跟三角圓川燙約3分鐘,有軟就可以了,可以先試吃一塊,都熟了就可以撈起來,水全部倒掉,重新再煮一鍋,這樣水比較不會濁濁的。水滾了後,可以先把麵跟肉、菜都先丟進去滾一下後,再把剛剛煮好的湯圓、年糕跟三角圓放入後即可,最後再放章魚竹輪,這樣竹輪味道才不會跑掉。用適當的量,一個人口味,拌炒小魚乾辣醬與米粉均勻即可。

做起來真的很簡單,且做一道料理就完成了。這次特別搭配一瓶梅酒,嘿嘿

 

這道料理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因為紅白湯圓是偏甜,其他料理是鹹的,混搭再一起,不是我的最愛。

但整體而言,不難吃,我本來就不愛鹹湯圓了,但我還是想嘗試鹹湯圓

測驗的結果就是我個人的口味還是選擇鹹甜分開,結論我會分開煮,鹹的就是鹹的,甜的就是甜的。

梅酒的很夠味,好喝,我要列入我的酒單之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rora 的頭像
    Aurora

    AURORA 的日常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