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嗎??先說好我不是專業的,所以不要用專業角度看我,我就是以不專業的角度寫這篇文章的,照片是我網路上截圖,相關動作可以點標題,有影片可以觀看喔!!

再來我的動作不標準、飲食不正確,但都是我親身經驗。我也都是如實寫下來

挑戰第七天!!! 

來個佳句激勵自己

「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的十個手指。」

"A man’s best friends are his ten fingers."

一天的時間表(時間自行分配)

08:30  早餐-水
09:00  處理私事
11:30  午餐-鮭魚炒飯+小佐一杯
12:00  休息時間
15:00  運動
17:00  晚餐- 蘑菇通心麵
以上,目前沒工作的我時間分配,如果你是有工作的朋友們,可以自己找時間運動,運動是不分時間的喔!!

早餐

早上有事情,所以就沒弄早餐了。就趕快上處理自己的事。

咖啡也沒時間煮,就沒準備了

目前我煮ILLY咖啡豆-中焙,250g/罐,ILLY咖啡豆全聯有在賣。第一天介紹過的【日本Toffy】自動研磨咖啡機(K-CM7)

第六天動作,看似很簡單,做起來還是會爆汗,還是要靠意志力做完所有動作。

Flat tummy 平坦小腹21天計畫,以下動作重複3次次數是來回算一次喔!!

影片 : Get FLAT BELLY in 3 WEEKS at home// 11 Line Abs Workout

  1.   側腹捲腹(Oblique crunch): 30 次
  2.   蜘蛛人平板 (spiderman planks) : 30 次
  3.   剪刀式踢腳(scissor kicks) : 30 次
  4.   摸膝捲腹(knee touch crunches) : 15 次
  5.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30 次

1. 側腹捲腹(Oblique crunch): 30 次

側腹捲腹(Oblique crunch) : 可以鍛煉腹腹斜肌(oblique muscles)

STEP 1. 進行側腹捲腹時,上手臂和身體的夾角和捲腹相同,不同的只有旋轉身體的上半身而已。

STEP 2. 用左手肘碰右膝蓋、用右手肘碰左膝蓋的訓練方式進行動作。

STEP 3. 注意在動作過程中,上下半身的角度是幾乎沒有變的,下背保持貼著地面,只有肩胛骨離地。

image

image

2.  蜘蛛人平板 (spiderman planks): 30 次

蜘蛛人平板 (spiderman planks) : 可以鍛煉核心肌群

STEP 1. 起始位置(前臂平板支撐)

STEP 2. 確保你的身體牢牢的在地板上(使用核心肌肉)

STEP 3. 保持這個堅固的姿勢,抬起一條腿離開地板(保持身體平衡)

STEP 4. 彎曲膝蓋,並將膝蓋碰到同一側的手肘部(保持背部挺直)

STEP 5. 碰到後維持5秒鐘(感受肌肉)

image

3. 剪刀式踢腳(scissor kicks) : 30 次

剪刀式踢腳(scissor kicks) : 可以訓練腹部深層次肌肉

Step1.雙腳併攏,腳尖朝上

Step2.保持臀部和肚子穩定出力後,再將腳抬至45度角,記得腳尖保持往上勾

Step3.穩定利用腹部外側肌肉帶動雙腳交叉

image

image

4. 摸膝捲腹(knee touch crunches) : 30 次

摸膝捲腹(knee touch crunches) : 可以鍛鍊鍛鍊腹直肌群、腹外斜肌、腹內斜肌

Step1.平躺屈膝

Step2. 雙手伸直並且手掌重疊

Step3. 坐起時手掌盡量能夠超過雙腿

image

5.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30 次,體力不佳分3次作完成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可以鍛鍊鍛鍊下腹肌肉

Step1.棒式預備動作將手肘撐在肩關節下方

Step2.雙腳向後踩出,臀肌出力夾緊

Step3.保持核心出力並帶動身體扭轉

image

image

最後拉個筋,各15秒,舒緩一下,就可以結束一天的挑戰了

image

image

以上五組動作做完各三次,現在我都下午在運動了,真的對自己身體比較沒有負擔。這次的動作跟先前都不一樣,只有最後一個有一樣,但都是幾個步驟輪流交換,前面是有做過的,一樣做起來是爆汗的。現在我做完後,沒有以前的不適,反而筋骨都拉開了。

午餐

早上出去處理私事,中午就直接買了外食啦!!也比較方便,但現在買外食都是實名制,但實名制也很方便,一支手機就可以搞定實名制了。沒有手機的朋友們,少許店家還是有用紙本簽到方式,所以不用擔心出門沒有手機該怎麼買東西。太久沒吃炒飯了,所以就是想吃炒飯,大家看我每天吃麵,應該也會看膩吧!!說真的,我自己都開始有點小膩了,每天吃到不知道要吃啥煮啥了。還要再搭配一杯久違的小佐玄米入煎茶加混珠(一分糖微冰)最對味。夏天到了,無時無刻都想要來一杯,這樣對健身不知道是加分還是減分呢??

460463

 晚餐

嘿嘿,上次剛好看到我喜歡的YOUTUBER的在吃義大利麵,所以上次外出時,有特地買的通心麵跟番茄蘑菇醬回家,想說有機會可以煮來吃,昨天終於被我抓到機會,就煮來吃了。寶妮番茄蘑菇義大利醬不是很推薦,吃起來偏酸。

寶妮意大利麵-通心麵  80G
寶妮番茄蘑菇義大利醬  適量(我也不知道我抓多少的量,自己的湯匙挖兩匙)
雞肉(全聯)...3塊
青江菜...0.5把
小白菜...0.5把
蛋...1顆
起司片...1片

460466

我一天的行程跟飲食。

第七天的挑戰結束,身體感覺有輕盈一點了,體態也是看到有點變化,但是不會很明顯,還要堅持下去才可以,加油

最後附上的是我不想面對的事,但為了證明,只能...拿出來嚇大家了(害怕得看體重較好了,就別拉到底了)

第七天: 
  體重:53.1 KG,體脂:28.2%
  不知道怎麼看標準,就單做參考用而已吧

一般而言成年男性體脂肪率超過25%,成年女性超過30%就是肥胖;而男性體脂率介於15~25%,女性體脂率介在20%~30%則為正常值,確切的數據會因為年齡有所差別,年齡愈大體脂率通常會越高。

460465460464

 

感謝大家的點閱跟觀看,謝謝大家

 

 

460470

 

460469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