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嗎??先說好我不是專業的,所以不要用專業角度看我,我就是以不專業的角度寫這篇文章的,照片是我網路上截圖,相關動作可以點標題,有影片可以觀看喔!!

再來我的動作不標準、飲食不正確,但都是我親身經驗。我也都是如實寫下來,這是我改變文章的方式,前面放上我的飲食、後面是健身訓練,感覺比較流暢

挑戰第八天!!! 來個佳句激勵自己

「如果你竭盡全力,你就不用擔心失敗。」

"If you are doing your best,you will not have to worry about failure."

一天的時間表(時間自行分配)

08:30  早餐-水果優格、黑咖啡
11:00  準備午餐-雞絲麵
15:00  運動
17:00  晚餐-炒麵、蘿蔔糕、洋蔥煎餅
以上,目前沒工作的我時間分配,如果你是有工作的朋友們,可以自己找時間運動,運動是不分時間的喔!!

飲食

早餐-水果優格、黑咖啡

那時剛好去全聯看到優格,想說可以買來當早餐,又有水果可以搭配,就決定來當早餐了。
水果優格

芭樂
酪梨
奇異果
葡萄乾
蔓越莓乾
蜂蜜
原味優格

煮咖啡

目前我煮ILLY咖啡豆-中焙,250g/罐,ILLY咖啡豆全聯有在賣。第一天介紹過的【日本Toffy】自動研磨咖啡機(K-CM7)

460237

午餐

食材:

鍋燒雞絲麵... 1包
小白菜...1把
桂冠黃金魚蛋...2顆
豬肉片...5片
水蓮...2把
壽喜菇...半包
年糕...3條

還是依自己想吃的量或自己喜歡的食物去調整吧!!畢竟吃的不開心會影響下午運動的心情的,所以我發現中午吃得好下午就會更想運動,且動起來也更有精神跟體力。

461135

晚餐-炒麵、蘿蔔糕、洋蔥煎餅

簡單的吃個外食,每天煮都吃到煩了膩了,雖然吃外食比較不好,但說真的要煮出像媽媽一樣一桌好菜真的需要一段時間,也需要好一點的廚房跟器具。自己是這麼認為的,技術不好時,就要有好的工具來點綴,這樣吃起來的感覺才不會不好吃。還是會盡量自己料理,比較知道健不健康。

461138

挑戰

第七天動作,有點變化了,但跟影片的效果感覺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飲食問題,還是動作不標準影響到身形的變化呢?但我還是要持續堅持,可以健身的時間只有這段時間,也許挑戰結束以後又要開始怠惰了。今天在預習的時候,光是在看影片,都在冒汗了,不知道是動作問題呢?還是太熱了,一直在流汗。話說我發現自己自從開始運動後,就很容易流汗,不管有沒有在動,都會流汗。早上喝了咖啡了,所以下午運動前喝了原萃玉露,準備我要運動的影片,開始準備運動啦!!

Flat tummy 平坦小腹21天計畫,以下動作重複3次次數是來回算一次喔!!

影片 : Get FLAT BELLY in 3 WEEKS at home// 11 Line Abs Workout

  1.   捲腹抬腿 (crunch kicks) : 30 次
  2.   俄羅斯轉體 (russian twist ) : 30 次
  3.   單車式捲腹(bicycle crunches) : 30 次
  4.   側向捲腹  (elbow to knee crunches) : 30 次
  5.  左右觸踵(heel touches) : 30 次
  6.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30 次

1. 捲腹抬腿(crunch kicks) : 30 次

 捲腹抬腿(crunch kicks) : 可以鍛煉下腹肌。

STEP 1 採躺姿,將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腳打直微微的抬起。

STEP 2 用腹部力量將雙腿彎曲呈90度。

image

image

2.  俄羅斯轉體(russian twists) : 30 次

 

 

俄羅斯轉體 : 可以鍛煉腹外斜肌。 

STEP 1坐在墊子上,雙腿併攏屈膝離地,收緊腹部。

STEP 2.吐氣時讓身體向右轉動到極限,再換向左轉動,兩邊輪流。

STEP 3.過程中靠核心的力量維持穩定,不要隨著身體晃動。

image

image

3. 單車式捲腹(bicycle crunches) : 30 次

 單車式捲腹(bicycle crunches) : 可以訓練腹冗 (Abs), 大腿後肌 (Hamstrings), 股四頭肌 (Quads)

Step1.仰躺在瑜珈墊上,膝蓋彎曲呈 90 度,接著慢慢抬起小腿,使小腿與地面平行。

Step2. 手輕放在耳朵兩側,或輕扶著後腦勺,千萬不要用手將頭硬往前拉。

Step3. 上半身微微起來後向右扭轉,同時抬起右膝、以左肘盡量靠近右膝,並伸直左腿。回正穩定後換邊進行,左右完成算 1 下。

Step4. 過程中須保持正常呼吸,注意腿部皆為懸空,要用核心肌群的力量撐住。

image

4.  側向捲腹  (elbow to knee crunches) : 30 次

側向捲腹  (elbow to knee crunches) : 可以訓練上腹部肌群

Step1. 雙手抱頭,兩腳平舉,把重心放在腹部,扭轉側腹

Step2. 讓手肘輕碰到你的膝蓋,以交叉方式讓左手觸碰右膝,右手觸摸左膝

Step3. 左右兩側輪流進行動作,來回算一下。

image

 

5. 左右觸踵(heel touches): 30 次

左右觸踵(heel touches): 可以鍛鍊鍛鍊腹外內斜肌 (obliques)、下腹部肌群 (ABS)

Step1.呈四足跪姿,雙手撐地,手的寬度與肩同寬

Step2. 背部呈直線,腹部收緊,來到平板式的動作

Step3. 右腳彎曲,盡量用膝蓋抬至胸部及手肘位置,背部保持水平

image

6.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30 次,體力不佳分3次作完成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可以鍛鍊鍛鍊下腹肌肉

Step1.棒式預備動作將手肘撐在肩關節下方

Step2.雙腳向後踩出,臀肌出力夾緊

Step3.保持核心出力並帶動身體扭轉

image

image

最後拉個筋,各15秒,舒緩一下,就可以結束一天的挑戰了

image

image

以上六組動作做完各三次,我有時候支撐不了都會休息一下,但還是依照自己的體力去執行每個動作,加油吧!!21天的挑戰已經過了7天了,說真的有種成就,雖然體態沒有像影片的那麼完美,但自己的身形覺得有在改變,也許我要多花一點時間吧!!畢竟已經很久沒有運動,突然間開始運動,身體感到不適應,變化才會比較慢吧!!但我還是想堅持下去,看看真的是不是在21天可以練出11腹肌。

第八天:
  體重:53.8KG,體脂:27.7%
  我下午量的體重,所以體重僅供猜考周六野的影片"减肥运动,我希望早点知道的7件事!【周六野Zoey】",中間他有提到,體重不用要,但我也只想記錄,並沒有特別的意義

一般而言成年男性體脂肪率超過25%,成年女性超過30%就是肥胖;而男性體脂率介於15~25%,女性體脂率介在20%~30%則為正常值,確切的數據會因為年齡有所差別,年齡愈大體脂率通常會越高。

461140

461139

感謝大家的點閱跟觀看,謝謝大家

最後附上的是我不想面對的事,但為了證明,只能...拿出來嚇大家了(害怕得看體重較好了,就別拉到底了)

 

 

 

461136

461137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