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嗎??先說好我不是專業的,所以不要用專業角度看我,我就是以不專業的角度寫這篇文章的,照片是我網路上截圖,相關動作可以點標題,有影片可以觀看喔!!

再來我的動作不標準、飲食不正確,但都是我親身經驗。我也都是如實寫下來,這是我改變文章的方式,前面放上我的飲食、後面是健身訓練,感覺比較流暢

挑戰第十二天!!! 來個佳句激勵自己

「不管追求什麼目標,都應堅持不懈。 」

"Pursue your object, be it what it will, steadily and indefatigably."

一天的時間表(時間自行分配)

10:30  早餐-葡萄乾優格
14:00  午餐-通心麵、日分茶紅玉茶后
16:00  晚餐-賀寶芙巧餅奶昔
18:30  運動
以上,目前沒工作的我時間分配,如果你是有工作的朋友們,可以自己找時間運動,運動是不分時間的喔!!

目前使用的是『Myfitnesspal』APP在計算卡路里。網路推薦是由知名運動品牌Under Armour 所開發,擁有號稱超過300百萬筆最齊全的食品資料庫

飲食

早餐-葡萄乾優格(276Kcal)

開始要計算卡路里的第一天,食材:

優意思頂級高纖牛奶優格...182G
葡萄乾....23G
蜂蜜....14G

煮咖啡(沒煮)

如果煮ILLY咖啡豆-中焙,250g/罐,ILLY咖啡豆全聯有在賣。第一天介紹過的【日本Toffy】自動研磨咖啡機(K-CM7)

461677

午餐-蘑菇通心麵(550Kcal)

最後一天可以在自己煮飯吃東西了!!想回味上次煮的通心麵,就在煮一次吧!!

食材:

通心麵....80G
章魚竹輪...0.5條
起司片....1片
雞蛋....1個
豬肉片....3片

461676

晚餐-賀寶芙巧餅奶昔、少許營養餐(300Kcal)

賀寶芙巧餅奶昔喝完肚子還是很餓,所以又吃了營養餐(如圖),吃完之後感覺也飽足感,但沒有吃到全飽,吃剛好就好了。

461675

一天下來還是吃超過1000Kcal,看來我還是要努力的控制自己的飲食才行,為了跟影片一樣的身材。

 

挑戰

第十一天動作,挑戰21天,不知不覺要挑戰第十天了,好沒有真實感,但不管結果,只是知道當下我是全心全力的在做這件事情,健身也講究就飲食,但我可能無法搭配正確飲食,因我還是想吃的開心!!已經開始想要進入倒數的天數了呀!!雖然是挑戰21天,但中間有一天我沒做到,所以都會比原本影片天數少一天,但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一起加油吧!!

Flat tummy 平坦小腹21天計畫,以下動作重複3次次數是來回算一次喔!!

影片 : Get FLAT BELLY in 3 WEEKS at home// 11 Line Abs Workout

  1.   仰臥脊椎旋轉(Side To Side) : 30 次
  2.  左右交叉提腿捲腹(alternating toe touches) : 30 次
  3.   剪刀式踢腳(scissor kicks) : 30 次
  4.  俄羅斯轉體(russian twists) : 30 次
  5.  登山者式(cross-body mountain climber planks)  : 30 次
  6.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30 次

1. 仰臥脊椎旋轉(Side To Side) : 30 次

仰臥脊椎旋轉(Side To Side): 可以鍛煉腹部肌肉(stomach muscles)

STEP 1 仰臥,雙手打開伸直,掌心向上,與身體成一「十」字。兩腿併攏彎曲膝蓋至90度角,抬高直至大腿與身體成90度角,膝蓋在髖關節的正上方。

STEP 2 吸氣,保持膝蓋角度不變,慢慢讓大腿沿著一個平面下滑,直至感覺對側的肩膀幾乎要離開地面。保持肩膀下沉,頸部放鬆。

STEP 3 呼氣,收縮腹部,把肚臍拉向脊椎,集中身體核心的力量將腿部拉回至中間。

STEP 4 吸氣,上背部和肩膀保持不動,重複動作步驟向另一側放低腿部。

image

2.   左右交叉提腿捲腹(alternating toe touches) : 30 次

左右交叉提腿捲腹(alternating toe touches) : 可以鍛煉核心肌群

我做的時候,有感覺到脖子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初學者的腹肌和核心力量還不足以讓上半身抬到這個高度,導致頭頸肌群代償出力或使用用力抱頭來引導整個動作,過程中頸部過度彎曲,且頸部前側的小肌肉本身並不是用來產生大動作用的,用力過度就會產生痠痛!這次我在做的時候,手會扶著脖子,就會比較不酸,也比較不會傷脊椎。

STEP 1.先平躺在瑜珈墊上

STEP 2. 雙手擺在頭的兩側伸直

STEP 3. 腹部用力、其中一隻腳抬起

STEP 4. 同時讓雙手去碰出抬起的小腿

image

3. 剪刀式踢腳(scissor kicks) : 30 次

剪刀式踢腳(scissor kicks) : 可以訓練腹部深層次肌肉

Step1.雙腳併攏,腳尖朝上

Step2.保持臀部和肚子穩定出力後,再將腳抬至45度角,記得腳尖保持往上勾

Step3.穩定利用腹部外側肌肉帶動雙腳交叉

image

image

 

4.  俄羅斯轉體(russian twists) : 30 次

俄羅斯轉體 : 可以鍛煉腹外斜肌。 

STEP 1坐在墊子上,雙腿併攏屈膝離地,收緊腹部。

STEP 2.吐氣時讓身體向右轉動到極限,再換向左轉動,兩邊輪流。

STEP 3.過程中靠核心的力量維持穩定,不要隨著身體晃動。

image

image

5. 登山者式(cross-body mountain climber planks) : 30 次,體力不佳分3次作完成

登山者式(cross-body mountain climber planks)  : 可以鍛鍊鍛鍊全身核心肌群

Step1.呈四足跪姿,雙手撐地,手的寬度與肩同寬

Step2. 背部呈直線,腹部收緊,來到平板式的動作

Step3. 右腳彎曲,盡量用膝蓋抬至胸部及手肘位置,背部保持水平

image

6.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30 次,體力不佳分3次作完成

轉體平板撐(plank hip dips) : 可以鍛鍊鍛鍊下腹肌肉

Step1.棒式預備動作將手肘撐在肩關節下方

Step2.雙腳向後踩出,臀肌出力夾緊

Step3.保持核心出力並帶動身體扭轉

image

image

 

最後拉個筋,各15秒,舒緩一下,就可以結束一天的挑戰了

image

image

以上六組動作做完各三次,我有時候支撐不了都會休息一下,但還是依照自己的體力去執行每個動作,加油吧!!

第十二天:
  體重:53.3KG,體脂:28.9%
  我又回到早上量體重,感覺真的不是很標準,還是老話一句體重僅供猜考,之前在周六野的影片"减肥运动,我希望早点知道的7件事!【周六野Zoey】",中間他有提到,體重不用要,但我也只想記錄,並沒有特別的意義

一般而言成年男性體脂肪率超過25%,成年女性超過30%就是肥胖;而男性體脂率介於15~25%,女性體脂率介在20%~30%則為正常值,確切的數據會因為年齡有所差別,年齡愈大體脂率通常會越高。

461679461678

 

感謝大家的點閱跟觀看,謝謝大家

 

 

 

 

 

 

461673

 

461674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