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心出發,想著過去的瞬間

沒有經歷過轉機的我
一想到這個過程不經害怕了起來
但我還是勇敢的從台灣踏出我人生第一次一個人的旅程
台灣出發搭著JT802日本航空到日本東京轉機
其實這中間我有在猶豫是否踏入日本境內
但後來想想我只有6小時可以晃日本機場周遭後
自然就放棄念頭了
原本到日本第一件是想去找UINQLO買件發熱衣
以為成田機場免稅店裡面有UINQLO的店
後來發現原來沒有呀!!
所以我就找個地方休息,也沒有到貴賓室裡,只在外面找個位子坐著
看著飛機起飛降落而已
其實我也知道我勇氣不夠,很多事想做,但又不敢做

Vancouver 1_190216_0278

 

終於等到要飛往溫哥華的JL18了
這是要搭的飛機很多高中生喔
日本高中生好好喔!!雖然不知道他們是為了什麼要到溫哥華的
但就是有總羨慕的眼光,看著他們

這一次我第一次過著人生中滿滿的48小時
我出發時間10月5日,抵達加拿大時間一樣是10月5日
抵達溫哥華後,我準備要過海關
然後要再次轉機到蒙特婁
這次要過海關真的不簡單
先要到自動通關裡點選一個機台
還好機台有中文的版本
還好機場有WIFI,我趕快搜尋如何操作機台跟一些轉機的方法
結果我還是卡住

抵達溫哥華第一眼會看見的原住民柱子

 

20210921_094145

我看見長長的隊伍,跟著他們一起排隊
結果輪到我時,海關問的問題
我用著破英文,我也聽不懂,海關聽不太懂
結果就是被叫去排另外一個隊伍
那個隊伍是比較短,但可能是有問題的人需要排的吧!!
後來又輪到我的時候
我才知道這個隊伍配有中文翻譯人員
所幸對方問的問題,翻譯幫我回答後
我就順利通關了

海關的問題如下
是來多久?來做什麼?哪時會離開?在台灣的職業是...
後面翻譯幫了我,我也照實回答,最後就順利過關了
呼... 對自己感到失望,明是簡單的英文,我聽不懂,懷疑後續的生活

然後我要在溫哥華等12小時
但是我要先找行李專機的位子
結果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處理
後來我就拖著行李到,我下一班飛機的地方
去問航空人員,看看能不能提前幫我託運行李
幸好他們願意幫我先託運
所以我就安心了把行李托運了
然後我又用手機搜尋附近的景點
原本想要自己去市區逛
但是又擔心出去機場後,又不知道怎回來
所以我又卻步了

當下我在機場待了12個小時
中間點了一杯星巴克,用我唯一會念的英文單字點了大杯拿鐵
然後就找地方發呆跟小睡一下而已
中間跑去外面看看溫哥華機場的風景
還有就是在附近隨便晃
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對了,我中間還點了一個地瓜薯條
不知道是不是餓了,總覺特別好吃

 

20210921_09412120210921_094134

最後在登機前3小時
我進入了加拿大國內的登機口
一樣遇到海關的詢問
going to ?我拿機票給他看
後面他用Where to go ?終於明白他問我要去哪裡
我就回了I go to Montreal.
他開心地說Have fun
安心地踏入最後一趟機場旅程哦

機上睡了一覺,加拿大國內航空是沒有供應餐點的
所以如果要搭飛機記得吃飽
還好我朋友有跟我說到這件事
所以我吃了地瓜薯條

睡醒了之後,我就抵達蒙特婁
整個人激動起來
明明很累但又很開心
終於抵達目的地了
一到機場拖著行李後
擔心又有一到海關
跟著人群走出來,不知不覺走到出口
才發現國內航空出口沒有海關
所以我就聯絡了我的HOME MA跟他說我到機場了
再等機場接送的司機

當時我不知道怎麼聯絡司機
後來我跟我HOME MA說
他幫我聯絡好,告訴我要去哪裡等司機
所以就又找了他們說的地方
坐著等司機,中間機場的看到便利商店
我就去逛逛隨便買的捲餅吃
結帳時店員,問我了一些問題
很簡單,我有聽懂,很開心
帶著疲憊又開心的笑容離開了

我抵達MONTREAL買的早餐

 

20210921_094208

終於等到機場接訴的司機了
他帶我走了一段路
看上他的車,才知道只是一般轎車
真的很一般般~~
他帶我的途中,沿路跟我介紹這附近的風景
還有這裡的事,可惜我能力有限
很多都聽不懂!!
但所幸他把我帶到目的地,就是我Home ma家
我要在這裡生活兩個月的家

抵達HOME家,HOME MA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跟我說了一些話後,我就在我進入屋子
我行李很重,剛好有一個男生下樓,叫Alex
他幫我把行李扛上二樓,真的很貼心
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外國人
他住墨西哥,他講話很快,也是一個很愛講話的人
多半我聽不懂他說的話
加上他們的口音很重
所以我大多點頭跟HMM的帶過

然後HOME MA帶我參觀她的房子
還有這裡的事情跟簡單規定
但....對....我不太懂
反正就是照做就好了

HOME MA問我有沒有吃早餐
我說我有買早餐,他幫我加熱,又煮了辛拉麵給我吃
我也不知道他從哪裡辛出新拉麵的
反正可以吃到亞洲的味道
真的很開心

吃完後他叫我去休息
晚上有感恩節的派對
所以我就上樓洗澡睡覺了
等下午17:00左右我醒了
我去樓下,看看大家在做什麼
大家在看電影,大家也很熱情的叫我去看電影
還跟我聊天,雖然大多我都聽不懂
但是我還是用簡單的英文回答他們
很感謝他們不嫌棄我,還是著叫我不要緊張

到了晚上的派對開始
哇!!!看見我HOME MA的手藝
心想我以後應該會有口福了
他煮的好吃,烤雞也好吃
還有他的特調水果紅酒一級棒
真的吃得很開心
中間我有點累了
HOME MA注意到我眼皮撐不住了
他有問我要不要休息
我跟他說我在撐一下下
等我完全撐不下去了
我就跟他說我去休息了
他幫我跟大家解釋,我剛到第一天,要多休息
不知道為啥,可能是肢體語言
我就是知道他講的話、他的意思
後來大家就跟我說了晚安

然後我就是從今天開始要在這裡生活兩個月
希望這兩個月可以融入他們
語言可以在這兩個月有所突破

最後這段過程,我發現我的照片都不見了
今天再找時,找不到段旅程的照片
所幸我當時放了IG跟FB,但照片不多,但還是可以用

疲憊的我跟我的HOME MA

Canada_190216_0003

感謝她陪伴我,這兩個月,還有後續旅程的問候及關心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