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回想,當初的自己

第一次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幸好現在的科技發達
不管到哪裡都有智慧手機的陪伴

2018.10.07

這天,我的HOME MA要帶我去看我的語言學校ILSC
不過是下午要去的,所以當天早上我自己一個人在寄宿家庭的附近閒晃
也可以了解周遭的地理環境
我知道在我出發前,就已經看到周遭有Angrignon Park跟有一個大的SHOPPING MALL
但我還想親眼看到,所以抵達第二天,我一大早我就去Angrignon Park跟SHOPPING MALL走走了
我一開始不知道大約方向,所以隨便走
其實我也沒有特定的目標
只想了解這附近的環境,我隨便走走,很快就走到了Angrignon Park
從我的HOME家到Angrignon Park門口,約15分鐘
如果要走完公園一圈約要一個小時,甚至更久吧!!
我也不確定實際走完時間,因為我都是走停停
其實當下我知道我來這裡的次數可能多到數不完,但是第一次到來,就是不想錯過每一個地方跟角落
整的公園很多桌椅,無時無刻都可以坐著休息
我第一次到這公園走在路上,不知為啥在遠去聽見了有中文的123的聲音
感覺是有講中文的夥伴們,在跳早操,所以我就順著聲音走過去
沿路上看見好多松鼠耶!!加拿大的松鼠真的很多,且又大又肥

以下照片是我隨便走走晃晃的照片,可能覺得沒什麼,但這些對我來說都很新鮮

Canada_190216_0182Canada_190216_0195

Canada_190216_0128Canada_190216_0130

到了下午,我就跟HOME MA搭著地鐵到我的語言學校去了
我HOME MA幫我買了他們搭車用的悠遊卡,幫我儲值月票
2018.10時,售價是OPUS卡6加幣+月票85加幣=91加幣

20181129_190216_0014

如何購買OPUS Card,到任何一個地鐵站,跟站務人員說:要買OPUS Card就可以了
購買月票的話,一個月內的市區的公車跟地鐵都可以隨便搭喔!!

我的HOME MA帶我走一趟,沿路上都在跟我說這裡的景點
加拿大的市中心都會說Downtown,從Place-des-Arts到Peel應該都算是
Montreal Downtown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要買的東西,都應有盡有
這一路上跟個HOME MA走了一圈,真的很不錯
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待在這裡生活了

從HOME MA家到學校約一個小時,目前的想法就是很期待接下來的生活
希望可以活著回家就好,哈哈

HOME MA在一路上跟我說了很多,然後跟我說在這裡生活必備的用品
因為冬天會很冷,所以跟我說:明天一天我沒事情,可以去Downtown晃一晃
買一下冬天的手套跟帽子,他說在冬天這兩樣很需要
我就說好,不知道為啥,我聽得懂他的話,但我就是不會表達
真的是字彙有限,文法不是很重要
很多時候,我用簡單單字,我HOME MA真的知道我要說啥麼...

10.08一早,我的計畫是在走一遍學校的路線後,就去HOME MA說的Downtown看一看,然後買一些我的必需品
我自己搭著加拿大的公車,還好有跟我一起同站上車
此時我才知道加拿大公車不用舉手,只要你站在公車站,不管是不是你要的那班車,司機都會主動停在你面前
上車刷卡,他們真的很有禮貌
如果你先到的話,他們會主動讓你上車
不會在那邊搶著上車,他們也都知道先後順序,真的很厲害
我沒拍到MONTREAL的公車,但是他們的公車跟台中的BRT是一樣的喔!!
都是雙連結的公車,我應該有拍的,但照片不見了

我逛了一圈後,我發現時間很早,所以我就自己到MONTREAL的Mount Royal Park山上去了
自己用手機查的路線,然後看著指標,看著每站的站名
最後感覺是公園就下車了
記得當時是陰天,但因為時間很多
所幸我一開始要去山上前,有買了一些食物
所以就自己到山上的桌子坐著吃點小心點
感覺是自己來野餐的,吃完後走到一半,天越來越黑了
我就趁還沒下雨時,趕快走去搭公車
但是我沒搭上公車,所以想說再走一走
結果下雨了,當時我遇見第一個跟我講話的加拿大人
他問我從哪裡來,也跟我小聊一下
我跟他一起淋著雨,走了一段路
後來我去公車站躲雨,他淋著雨離開我的視線

因為下雨了,所以我就搭著車回HOME 家了

一到家,HOME MA在家,準備好了晚餐了
問了我今天去哪裡?做了什麼事?
我邊吃晚餐,邊簡單的回答一下後,大多都聽HOME MA在講話

雖然不懂的地方很多,但是聽著聽著覺得自己好像進入了美劇影集裡,哈哈

後來吃飽後就回房了,準備明天要去上課的東西。跟很期待可以認識到外國朋友

待續...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