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有榮幸到餐飲業的工作一天,只能說餐飲業的大大們辛苦您們了

以前知道餐飲業的艱辛,但是經過一日體驗後,比想像中的難熬

工作時間一樣8小時來計算

我做了7年的辦公室,因個人因素離開公司,中間休息二、三個月,但依然在找工作

其實一直有想挑戰服務業,但經歷一天的體驗後,也許不會再挑戰了!!

做慣辦公室,突然去改變自己的跑道,好像真的自找麻煩、自找苦吃

但說真的,如果我不去嘗試這份工作,我就永遠不知道自己要做啥

很感謝老闆錄取沒用的我,做了一天就不做了

這次經驗我開始佩服每位做餐飲業的朋友們

因為他們的為了照顧我們的五臟廟,做了太多我們不為人知的事情了

到中午才正式開戰的時候開戰時間是中午11:00-13:00這期間是最忙的,一件事重複地在做,就為了服務飯友。

然而大家吃飯時間只有短短一小時,要在一小時內讓大家吃飽,回到崗位休息,中間要做多少的事,但真的辛苦的是工作者們,他們要在最快速的時間內,伺候每位飯友的五臟廟,令我感到欽佩

上班第一天,一到店裡就是戰場的開始,我先說我做的是簡餐店,所以有餐點跟飲料。我去的第一件事就是煮飲料,煮飲料看似很簡單,其實還真的挺簡單的,就是把配方記起來就可以了。所以別想得太複雜,但餐飲前期太多瑣碎的事情要處理了,不是想像中簡單。煮茶、備料、清洗食材、整理使用過的鍋碗等,前置作業太多,許多是我們看不到的另一面。食物吃進顧客肚子裡的,所以清理食材也都很重要,只為了給顧客吃到健康的食物。而是我以前最喜歡偷懶,就想找最快速的方法,做好一件事情。但這行業,是完全不能這麼的,沒有捷徑,只有SOP。好處是不會做錯,每件事都是統一標準,壞處嗎??也許有、也許沒有,我只做一天,不知道怎說?

我上班第一天,主要就是顧好飲料區,所以我一整天,大多時間都在做飲料,初期我也做錯好幾杯飲料,但幸好沒人反應,不然我應該會被罵吧!!還有慶幸的一點,大多人都喝點基本茶類,所以沒有太多複雜的飲品,不然我就垮了。一天下來不知道自己做了多少杯飲料,現在還步道真正夏天,夏天到了飲料可能這樣都不夠賣,昨天下來那間店共賣出將近40000CC的飲料,不知道以正常的飲料店來多是多還是少?

結論:

我上班第一天,抱著開心的心情去上班,但在第三個小時的時候,我已經進入小崩的狀態了

到中場有機會可以休息的時候,我開始思考,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做啥?懷疑人生的狀態了

快下班後,真的開始在思考明天要不要再來上班。直到下班,我已經無力做其他事情了。只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坐著休息一下而已

然後說真的,雖是勞力苦力工,但薪資也太低了,雖然符合基本薪資,但還是覺得很低。說這行業沒技術性嗎?還是有點技術性的,要煮出好喝的茶,也是有講究的,並不是隨便一種茶都可以泡出好茶的,不過好與不好的茶還是要看店家心態,跟員工也是沾不了關係,但大家都是辛苦得出來工作,還是希望薪資水準可以再提高,畢竟餐飲業沒有他們,就沒有人顧我們的五臟廟了。他們的辛苦值得敬佩。

說一下中間的小插曲

這是一間公司裡的員工餐廳,到裡面工作需要很多手續,其中還是去參加他們的工安測試,工安測試裡面的小姐,很機車。問他問題要答不答的,態度很差就算了,一副很跩的樣子。可能在公司上班看不上其他人吧!!結果他那買了一杯飲料,我是不知道是他點的,但是他點了蜂蜜綠茶,蜂蜜綠茶只要加蜂蜜的就好了,這是我剛做第二杯蜂蜜系列的,然後他那杯我不小心加了蜂蜜又加了全糖,對她喝到那杯飲料一定會發現超級甜的,不過往好處想,也就是想喝甜的。種之,當我看到是她拿走我條錯的飲料後,我有種安心感。

希望大家可以像小花小草一樣,永不認輸

20210101_154734

以上是我簡單的介紹,希望大家會喜歡,也很感謝大家的點閱


arrow
arrow

    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